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超6成女性健身首选散步 31妇女健身示范站点命名
2014-04-02 21:58:2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是福州市“巾帼健身年”,市妇联近日开展女性健身运动调查。调查结果表明,虽然越来越多女性愿意投入时间和金钱参与运动,但群众性健身活动仍以退休女性和家庭妇女为主。市妇联表示,要积极推进群众性健身活动的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女性和职业女性加入到“激情广场”群众性健身活动中来。

  这项调查针对我市城乡20岁以上社会女性(不含在校生)发放调查问卷600份,还深入县区和公园开展座谈和街头访问。调查发现,我市女性体育人口呈增长趋势,每周参加健身活动3次以上、每次时长超过半小时的女性占12.79%。但是由于缺乏指导,六成以上受访女性将最喜欢的健身运动定为最简单易行的散步。

  市妇联建议广大女性在工作和家务之余,合理选择健身项目,一般来说每次健身半小时以上,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20次~140次这个水平的运动效果比较好。运动量可以从小到大,重在坚持。为吸引更多年轻和职业女性参与“激情广场”活动,市妇联近日命名表彰了31个妇女健身示范站点,将把这些站点纳入有效管理,带动周边妇女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在运动中推广更加时尚的广场群众性健身项目,培养年轻化妇女健身活动骨干和团体,使年轻人的广场舞方阵越来越多。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