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举行“小升初”咨询会 家长关心面谈谈什么
2014-04-19 20:58:49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咨询会门口站满培训机构工作人员

福州新闻网

家长们都很关心面谈要谈什么。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上午,2014年福州“小升初”招生咨询会在群众路小学举办,福州市区16所民办中学及闽侯县淘江中学、福清西山学校参加此次咨询会。

  “小升初”禁止笔试 只可面谈

  9日上午,记者在“小升初”招生咨询会现场看到,大部分家长都是独立前来,而“小升初”真正的主角小学生们来得并不多。

  家长们的目标也比较明确,三牧中学、时代中学、华伦中学、励志中学等学校的咨询展位人气一直很高。学校今年招多少人、哪些获奖经历能加分、面谈究竟谈什么等问题都是家长最关心的。

  据悉,今年福州“小升初”取消一切形式的笔试,民办学校的“贴纸面试”也不允许,只允许面谈。对家长和学校而言,面谈都是陌生的。一名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人员在回答家长关于面谈提问时直接表示,“你还是直接问面试吧,面谈说不惯。”

  几乎每个展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告诉学生家长,今年招生不考试,但大部分学校的面谈名单都是提前筛选过一遍的。学生在报名参加面谈前,要先提交成绩、小学评价、获奖经历等,学校根据这些来决定是否通知面谈。

  面谈究竟谈什么?一位家长咨询励志中学招生工作人员面谈是否会考英语口语,工作人员表示不会,那位家长顿时松了一口气。据记者了解,不少学校的面谈具体形式、内容还未确定,而面谈的目标大多是考验学生的表达能力与行为举止。

  华伦中学招生老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们学校的面谈可能会让学生手写一份自荐信,以此判断学生的书写水平、表达能力、逻辑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