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根据林丹事迹改编的广播剧《生日》14日在榕首播
2014-04-15 21:47:39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福州广电集团获悉,根据党的十八大代表,军门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林丹事迹改编的广播剧《生日》,已由福州人民广播电台策划、制作完成,今日率先在福州电台所属的4套频率播出(频率、时间如下)。该剧还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台湾地区北部调频广播电台以及美国大侨声广播电台、澳大利亚中文国际广播电台等播出。

  据广播剧《生日》总策划、福州广电集团总经理王晋介绍,该剧坚持“三贴近”原则,以真人、真事、真情为主题,展现了以林丹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朴实无华的真实形象,诠释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骨肉之情。该剧为2013年度省委宣传部福建文艺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福州广电集团报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品。

  福州广电集团副总编郭丹告诉记者,从2013年3月开始,福州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了创作团队,确定以林丹为原型,创作真实可信并具有时代感的精品广播剧的思路。创作小组多次深入军门社区及全市多个基层社区,走访了林丹及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全面、充分的采访。在创作中,创作团队从林丹的日常生活中挖掘出了“生日冲突”、“微博事件”、“小王的故事”等剧中情节,以知微见著的表现手法,将系列充满福州社区生活特色的小故事,浓缩在林丹平凡一天的经历之中,作品丰满而真实。

  该剧创作队伍实力雄厚,聘请了多次获“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广播剧导演权胜执导,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乔琛为林丹“献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严燕生为林丹的老伴老刘配音。

  在昨日的试听会上,与会者对广播剧《生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构思巧妙,意外与巧合融为一体,有较高的审美价值,不失为一部歌颂和谐社会真善美的优秀之作。林丹也表示:“通过电波,往事又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日,广播剧很接地气。”

  (收听指南)广播剧《生日》播出频率、时间

  FM944新闻广播:16日、17日、18日9:01、23:06;19日、20日14:01

  FM893音乐频道:16日、17日、18日9:02、21:02

  FM876交通之声:16日、17日、18日5:05、22:05

  FM901左海之声:16日6:02、13:02;17日、18日6:02、14:02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