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焊工无证上岗被查 反问民警:这么简单还要证?
2014-03-05 21:29:57  作者: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下午,台江义洲派出所民警在洋中路一家商店门口发现有电焊工在作业。民警上前盘问,发现男子龚某无操作证。最后,龚某因无证上岗被警方处以3日拘留。

  5日,洋中派出所民警在台江区广达路沿街巡逻,发现一男子一会儿忙着修水管,一会儿忙着做电焊,还不时被老板叫去修理电路。民警向男子要电焊证,男子反问道:“电焊这么简单的活还要证?”最后,男子潘某因无证上岗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根据消防法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义洲综 洋中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