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将开展学雷锋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含消防宣传等
2014-03-03 20:45:1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记者3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3月份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暖榕城,守望相助”学雷锋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这十大活动是: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自然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社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行动。

  围绕十大活动,我市各地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3月5日在仓山万达广场、福湾财贸工业园区、各街镇社区,近千名消防志愿者与消防战士一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灭火演示、应急疏散演练等;3月5日在晋安区福茶社区,市工商局组织志愿者到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家中慰问;3月5日在台江区中亭街市工人文化宫门口开展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3月5日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心手相牵阳光助残”活动;3月8日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将举办社区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暨首批志愿服务记录机构——社区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3月8日在闽侯县孔元村举办“我爱家乡靓丽乡村”——2014年城乡环保家庭牵手植树抵碳排活动;3月8日在仓山区金洲社区开展“文明社区行”、“中国梦福州美”公益广告优秀作品社区巡展及社区广场志愿服务活动;3月份各周末在市区学校周边交通路口、社区等公共场所,市委教育工委组织70多支“我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22日闽侯县各乡村开展“万名志愿者结对帮扶千名孤寡老人”等。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