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上市公司争相布局智能家居 一台手机可把控全局
2014-03-29 10:31:25  作者:陈聪文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说起智能家居,想必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高大上”。虽然便捷,但是动不动几十万元的高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尽管如此,近期智能家居的新闻几乎都被几家互联网公司和家电用品商龙头所占据,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争抢智能家居市场。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智能家居市场发现,目前大部分公司生产的智能家居产品只针对高端客户,但是也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始打亲民牌,把目光瞄准年轻人市场。

  智能家居并非高不可攀

  “我对智能家居的概念,那就是感觉用处不是很大,而且要花很多钱。”一名消费者林先生在家居市场购物时说。

  虽然智能家居早在过去就被炒热,但是近年来一直不温不火。

  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如今福州大部分智能家居公司只是代理商,真正自主研发的只占小数,针对的客户也局限于别墅、办公楼等高端场所。因为价格高昂,所以平民百姓也只能充当看客。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如今安装智能家居产品较前几年,价格已有明显降低。

  “我们安装一整套智能系统一般在5万至10万元左右,但是主要还是根据客户需求。不过相比前几年,价格有所降低,主要是厂商供货价降低了。”福州某建材市场一家智能家居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说。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如今大众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开始提高,加上价格的降低,今后市场应该会不错。

  对此,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比较前卫,加上如今渐渐迈入互联网时代,其对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前景也比较看好。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