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7年培训近2700名预备法官 今年培训350余人
2014-02-27 22:05:59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省法院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年来,我省共有近2700名预备法官接受了培训,成为法院系统新生审判力量。

  预备法官培训,是步入法官职业的职前培训,根据国家法官学院的委托,自2008年以来,我省法院共举办预备法官培训班7期,共有近2700名预备法官(包括今年正在培训的350余人)接受了培训,其中2300多名预备法官取得或即将取得国家法官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据介绍,根据《法官培训条例》,法官培训主要分为预备法官培训、任职培训、晋级培训和续职培训等四大类,这些培训由国家法官学院、各省法院及各地中院负责承担。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