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拟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6个 福大占2个
2014-02-21 18:24:57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拟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拟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6个,备选2个,自主调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

  据悉,2月19日-21日,省学位委员会聘请省内外高水平大学学科专家、研究生教育管理专家、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实务部门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以公开答辩方式对23个申请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自主调整学位授权点的需求论证、培养方案和支撑条件等进行全面认真评审。经公开答辩、充分评议、投票表决,共遴选出拟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6个,备选2个,自主调整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

  拟新增的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福州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的法律、福建农林大学的金融、福建医科大学的应用心理等。福州大学的矿业工程与福建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则在备选名单中。

  福建师范大学申请撤销考古学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申请新增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院授权。

  据了解,目前这些评审结果仍在公示期,27日截止。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