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举行高层次教师招聘会 研究生争教师饭碗
2014-02-21 21:20:31  作者:谢薇,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1日,市教育局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举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众多研究生以上高学历人才为了“当老师”展开激烈的争夺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市教育局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举行2014年首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进场应聘的须是应届研究生,现场206个岗位共吸引了780余名研究生以上高学历人才,岗位竞争比例约达4∶1。

  每人限领一张报名表

  21日9时许,记者在该校区看到,市教育局及鼓楼区、仓山区等地的招聘摊位前均已排起了30余米的“长龙”。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入场的毕业生每人只可以领取一张报名表,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学校的一个岗位,若发现1人报2个及以上单位岗位的,将取消报名资格。因此,现场应聘者都显得比较谨慎,不少人和家长、同学讨论一番,又在各县区进行咨询后,才在看中的学校摊位前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以市属、县(市、区)为单位进行招聘,仓山区、鼓楼区、市属学校的报名点人气很旺,其他县(区)的报名点则少人问津。“这对县(区)招聘肯定会产生一定影响。”福清市负责招聘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此次福清要招50名老师,截至昨日10点,投简历的人还不到岗位数的一半。而记者从市属学校报名点了解到,截至昨日10点,负责招聘的老师已收到400多名毕业生的应聘资料。

  不过,也有一些毕业生选择到县(区)就业。首都师范大学历史专业的吴贤勇同学几乎想都没想,就把报名表交给了闽清一中。他告诉记者:“我认为从事教育教学就应从基层做起,县(区)一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非常乐意到基层学校当一名历史老师。”

  热门学校现场“面试”

  现场人气颇旺的依旧是一些热门“老牌”学校,如延安一中、杨桥中学、闽清一中等。这些学校另设报名点,以便有针对性地挑选人才。

  “要有一定教学科研成果,还要看是不是党员,最好还要有一定特长和实习经历。”延安中学负责招聘的老师蔡叶涛向记者坦言,学校对人才的要求比较全面,另设摊点让学校可以对应聘者进行初步“面试”。但即使是这样,前来“挑战”的毕业生们还是络绎不绝。延安中学此次仅招6名老师,不到一个小时,化学岗位就已有10人通过初审。

  记者还注意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这些热门学科受到众多毕业生的青睐,竞争十分激烈,而珠宝鉴定、电气、土木工程等中职专业报名者寥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每年我市中职校都招聘此类专业的教师,但总是少人问津,主要原因是现在这些专业的毕业生收入普遍不低,而且多数工科毕业生不愿从事待遇低的教学工作。

  想当老师还有两次机会

  市教育局提醒毕业生,各岗位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将于2月25日通过福州教育网发布,随后,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将分别组织面试考核,最终根据聘用合格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聘用计划的1∶1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统一于3月3日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这次招聘中没有被录取,对于想在福州当老师的毕业生来说,也还有两次机会。全省教师公开招考即将开始,另外,对于此次招考后仍然空缺的教师岗位,市教育局将在七八月份面向毕业生统一组织一次供需见面会。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