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慈善复明行动”让依姆重见光明 5类人群可免费
2014-02-19 21:42:41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上午,东南眼科医院白内障诊疗中心的换药室里,医护人员为91岁的林于贞依姆揭开眼睛上的纱布。“看得真清楚,护士姑娘长得这么漂亮啊!”老人高兴地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林依姆家住永泰县梧桐镇。20多岁时,她和丈夫一起参加革命。丈夫在一次战役中英勇牺牲,林于贞挑起了照顾子女的重担。解放后,她被确认为福建省革命“五老”人员。前几年,依姆得了眼疾,由于家庭经济不宽裕,老人没有及时就医。去年,眼疾发展成严重的白内障,让她双眼完全失明。听说东南眼科医院的“慈善复明行动”免费为革命“五老”人员治疗白内障,老人17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来榕求医。18日,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为林于贞依姆进行了右眼手术。赵院长昨日告诉记者,老人的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4,生活自理基本没有问题。这两天,老人还将接受左眼复明手术。

  记者从东南眼科医院了解到,具有以下条件之一,并经复查确认为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向医院申请免费手术: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的“三无”患者;革命“五老”人员(包括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接头户、老交通员、老苏区乡干部等)及遗孀;残障人员;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患者(含“五保”对象);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患者。户籍在福州(含五区七县市)的家庭经济困难且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申请优惠援助手术;除医保、新农合报销医疗费外,患者个人缴费部分可减免15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通讯员 张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