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014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亮点多 市民:台味很浓
2014-02-12 21:34:04  作者:徐梦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台湾小吃

福州新闻网

武术表演

福州新闻网

台湾风情cosplay

  福州新闻网讯 “今天闽江公园可热闹了,很多台湾朋友来我们这里了!台湾和福州小吃道地,表演也很精彩!”市民戴小姐告诉记者。12日,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闽江公园南园举办,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平添了重彩。记者在文化节现场,挖掘到几大重头戏。

  舌尖的民俗:福州小吃邂逅台湾小吃

  与往届内容相比,本次民俗文化节新增了台湾美食一条街的互动环节,组委会设置15个摊位,其中有正宗的烧烤、一口肠、榴莲酥、帝王蟹等等,最热门的当属几个印度朋友现场煎烤的印度飞饼,加了芝麻和新鲜菠萝,广受市民朋友喜爱。

  而榕城美食一条街则有同利肉燕、木金肉丸,土豆丸、闽清烧饼……还有同利肉燕老板陈君凡亲自坐镇。现场,不仅能够吃到师傅亲手做的传统小吃,还将制作过程展现在您眼前。

  徐先生一家尝了土豆丸后,还拎走了一大袋。他告诉记者:“虽然价格比外面贵一点,但是味道确实好,每样小吃多放一些料子,口味就会好很多。”

  电音三太子融合古今 榕城手艺回顾童年

  在民俗队伍大巡游的版块中,台湾的表演者向市民展现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闽台两地表演团体联袂合作的马祖电音三太子表演,将两岸各具特色的艺术元素融合在同一个节目中。电音三太子是结合电音和台湾传统的民俗艺阵三太子的表演,是现代舞蹈和传统民俗相融合的表演形式。

  反观福州手工技艺集市让你温顾童年记忆里的小游戏。民俗手工技艺互动体验版块下新增设了“家家乐”的环节,打菱角(打陀螺)、滚铁圈、跳皮筋、打沙包、踢毽子、踢口袋等。小摊位的形式进行展演,方便市民朋友向手工艺人询问交流、现场学艺的互动。

  “每逢元宵节,福州人都有送灯的习俗。把小花灯送到家里,就是希望你家兴人旺。”福州南后街花灯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郑祥霖说。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