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姜昆大赞福建地方戏曲 近期推“姜昆说戏”专场
2014-10-23 20:00:05  作者:陈洪亮 陈敬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福州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电(陈洪亮 陈敬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榕高调赞扬福建的戏曲,“任何一个省份的戏曲都没有福建的戏曲这么好。”

  姜昆此次福州之行是为了参加23日在福州举行的中欧文化沙龙•吴钢摄影展暨霜降茶会。本次沙龙由法国旗帜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中欧文化沙龙•三和工夫茶道馆承办。作为吴钢年轻时候生活一起的朋友,此次摄影展也展出姜昆旅法时候的站片。

  姜昆几尽溢美之词称赞福建戏曲。“任何一个省份的戏曲都没有福建的戏曲这么好,不管莆田戏还是高甲戏,还是伬唱、答嘴鼓等艺术形式,都特别的好。”姜昆坦言,尽管听不懂福建地方戏,但还是能够很好地欣赏。他打了一个比喻“就像外国人看咱们的演出,中国人看西方歌剧一样,我就是欣赏。”

  被问及近期是否有相声新作面世时,姜昆透露,近期正在筹备一个相声专场,

  专场里有五段相声新作。展现了他从1978年到2014年期间,想在相声里告诉人们的一些东西。

  “新作里有跟时代的对话,有跟自己作品的对话,也有跟今天的对话。”姜昆表示,“很多朋友看了新作,觉得很感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