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十大最美家庭”评出 10人获“美德之星”
2014-10-21 07:09:0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网专题】寻找榕城最美家庭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 由市妇联和市委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活动近日圆满结束。林加平等10户家庭获得“榕城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苗建军等20户家庭获得“榕城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潘莲玉等10人被评为“榕城家庭美德之星”。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各县(市)区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推举出了一批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融洽、活力健康、重诺守信、热心公益、学习进取、低碳环保的模范家庭,以及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家庭美德的慈母、贤妻、孝女,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了良好家风。

  获评“榕城十大最美家庭”的有:乐观抗癌22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林加平家庭;热心社区老年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树立婆媳融洽关系典范的郭后榥家庭;从父辈到子辈接力照顾智障男孩十余载的陈安栋家庭;接力帮扶,为残疾女孩圆舞蹈梦的教坛伉俪姚俊忠家庭;在社区推广厨余垃圾处理环保项目,热心参与生态志愿服务的柯文沣家庭;坚持为路人提供免费茶水16年的郑龙龙家庭;用当乡村厨师赚取的微薄收入做公益,持续关爱老年人和智障者、流浪汉的薛建波家庭;照顾邻里、捐资助学、热心帮助大陆亲属寻找在台亲人的刘玉金家庭;扎根农村爱生如子,把“不让一名孩子失学”作为工作目标的教坛伉俪黄秋霞家庭;父母热心公益,自己和两个姐姐的家庭也工作出色、办企成功的林华熙大家庭。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