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将评百件作品参展文博会
2014-10-19 08:34:24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昨在三坊七巷进行实物展示复评。126件作品进入实物评审,向社会招募选拔的50个创意文化产品同时在创意集市上精彩亮相,这些作品将一同进入复评。组委会将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月下旬在厦门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博会。

  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作品455件,涵盖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工艺品创意设计、文化旅游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四大类,包括了南音、古廊桥、妈祖、漆线雕等福建传统文化元素和时尚创意相结合的作品,体现了浓厚的福建特色和艺术魅力。在创意集市上,创意陶艺、饰品制作、明信片创作、手工编织等也吸引了许多市民。

  据悉,这一活动今后将每年一届定期举办,为参赛作品提供版权登记、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创意设计师入选福建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重点带动性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文化创意产品生产,今后按程序纳入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