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湾骨科专家定期来榕坐诊 在市二医院每月两次
2014-01-07 21:26:09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0多岁的林依姆患双膝骨性关节炎多年,经常疼得无法走路。3日,台湾中正骨科医院、市二医院的骨科专家联手为林依姆进行双侧微创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成为市二医院“微创关节重建联合体”接诊的首位双侧膝关节置换病人。手术次日,林依姆就能下地行走,预计本周内出院。

  去年10月底,市二医院与台湾中正骨科医院共建联合体,引进先进的微创全膝关节置换技术,目前榕台专家已联手为10多名患者成功实施手术。从今年1月3日起,台湾骨科专家将于每个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五上午定期在市二医院坐诊。

  市二医院关节外科主治医师冯尔宥介绍,传统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切口约有20厘米长,而关节微创手术的切口只有5~8厘米长,具有损伤小、恢复快、临床效果好等特点,是当今国际骨科前沿技术。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