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半心”宝宝出生两天仅重两公斤 医生引流纠治
2014-01-07 07:00:34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外科成功为一名出生两天、体重仅两公斤的“半心”宝宝施行了复杂的心脏手术,宝宝已于近日康复出院。

  记者了解到,“半心”宝宝出生于邵武,出生后一直喘,口唇紫绀,吃奶费力。家属带着孩子去了多家医院,均被告知无法治疗,后来到协和医院心外科求诊。据手术医师廖东山副教授介绍,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患儿体内的血流都流向右边的心脏,左边的心脏处于萎缩状态,即所谓的“半心”,生命的维持依赖心脏房间隔上面的洞,但这个洞仅有针孔大小,需要立即手术。

  医生们一边耐心向家属解释疾病的大体情况,一边迅速安排手术,连夜为患儿施行“半心纠治术”。医生们把原来引流到右边的“红”血,重新引流回左边,获得巨大成功。术后患儿的血流动力学非常平稳,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恢复顺利,仅3天就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回普通病房。如今,患儿的饮食已经接近于正常的婴儿,体重也接近正常。

  廖东山提醒,一旦发现小孩有先天性心脏病,一定要找专科医生进行充分咨询,不要轻易放弃。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