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眼科医院“迎新春送光明” 为30人免费手术
2014-01-06 20:21:54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眼科医院为患者免费进行白内障筛查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州新闻网携手福州眼科医院举办的“迎新春送光明”大型公益活动于1月4日上午顺利举行,福州眼科医院共为103名患者免费进行白内障筛查,并将为其中的30名困难或特殊群体免费进行手术。

  活动原定于9点举行,但8点就有不少老人早早赶到福州眼科医院。74岁的游依伯难掩期待之情,他告诉记者他患眼疾已经有十几年了,由于家境贫困病只能一直拖着,更不幸的是前年老伴得了癌症悲惨离世,家中更是一贫如洗。去年儿子像挤牙膏一样给他凑了1500元,做了一次眼部手术,没想到今年眼睛又出现视物不清,情况越来越严重。去医院检查过一次说他有白内障,需要手术,但他实在是找不到医疗费。因此,当他得知福州眼科医院“迎新春送光明”的消息后,一大早就赶来了。在得知游依伯的情况后,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叶向彧博士当即表示可以免费为他施行手术。

  74岁的郑依姆是在媳妇和孙女的陪同下来到了活动现场。虽然行动颤颤悠悠,但她总是面露笑容。记者发现,老人的右脸颊上有未愈的伤痕。其儿媳妇告诉记者,婆婆眼睛看不见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前段时间她发现婆婆摔倒了,才知道老人眼睛有问题。“老人家非常爱玩,经常要往外跑”儿媳妇说,“眼睛看不见了就经常摔跤,一个月摔了5次,还把右手臂膀给摔骨折了,我们看到这个活动后就赶紧送她过来”。据了解,郑依姆的孙女是在报纸上看到报道的,之后立马给奶奶报了个名。“虽说奶奶年轻的时候爱玩,对家里关心照顾得不够,但我觉得,奶奶都这么大年龄了,我们应该孝顺她”该孙女表示,“跟妈妈这样一说,妈妈马上就同意了”。

  当天活动现场,有20多名老人是在家属或年轻人的陪伴下同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主办方福州眼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幼容易尊老难,目前的社会对老年人群体关心的不够,所以我们要联手新闻网举行这样一场活动,而且还提供免费手术名额,就是要让他们动动手为自己的父母抢个免费手术名额”。关爱老人,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回报父母只需举手之劳。该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由于现场火爆,当天的活动提早至8点半举行,一直持续到11点48分,主诊的叶向彧副院长持续坐在凳子上,双腿一度出现麻痹。目前“迎新春送光明”活动暂告一段落,福州眼科医院的其余公益活动将持续至节前。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