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01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4日举行 福建近3万人参加
2014-01-03 13:59:24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4~5日举行,我省共有29896人报考。其中,学术型研究生14732人、占49.3%,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5164人、占50.7%,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首次超过学术型研究生人数。全省9个设区市和厦门大学共设置10个考区、31个考点,其中16个考点在福州。

  据悉,我省认真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全力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成立研究生考试安全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逐级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细化内部分工,厉行回避制度。

  在试卷安全管理方面。我省强化制卷监印管理,选派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承担监印任务。统一安排装有GPS定位系统的专用车辆将试卷从印制点直接送达各考区保密室,减少省里重新分卷的中间运转环节,并由武警、公安全程武装押运。保密室启用后,实行武警(公安)和考务人员24小时值班、6小时监控录像回放制度。

  联合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开展考前检查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对全省研考辅导培训机构进行清理整顿。此外,我省还编印专门的考务培训教材,组织开展省内二级考务培训,坚持做到所有考务人员“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并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据了解,今年研究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并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考前加强对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检工作,并将实行考场情况网络巡查,实行考场视频监控录像集中回放审看制度。

  附:福州市区考点

  考点名称 地址

  福州二中 鼓楼区光禄坊100号

  福州三中 鼓楼区湖东路43号

  福州十五中 台江区五一南路44号

  福州外国语中学 仓山区公园路39号

  福州格致中学 鼓楼区法海路41号

  福州八中 台江区广达路0号

  福州十八中 福州鼓楼区善化坊37号

  福三中金山校区 福州市金祥路175号

  福州教育学院附中鼓楼区乌山西路123号

  福州高级中学 仓山区乐群路18号

  福州十一中 鼓楼区劳动路18号

  福州四中 福州白马南路101号

  福州铜盘中学 鼓楼区铜盘路261号

  闽江学院附中 六一中路王庄大树兜巷35号

  屏东中学 鼓楼区屏东路39号

  闽江师专光禄坊校区(原福州教育学院)福州市鼓楼区光禄坊103号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