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部署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 严禁调运外地活禽
2014-01-29 07:47:19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召集卫生、农业、林业、商贸、交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县(市)区政府等各级各有关部门,就认真做好下阶段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狠抓源头预防,强化疫情监测和禽类管控,严禁调运外地活禽。

  会议要求,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觉。强调要狠抓源头预防,强化疫情监测和禽类管控。科学分析疫情动态,继续加大排查监测力度,强化禽类养殖、宰杀、销售各环节的监测管理以及从业人员的防护措施。卫生部门要开展主动搜索与排查工作,及时排查发热病人。农业、林业部门要密切监测家禽、飞禽中H7N9禽流感动态。农业部门要加密活禽市场消毒、检疫频率,工商部门负责抓好监督落实。农业、工商、公安、交通运输、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强化出入境人群监测、活禽运输管理,严禁调运外地活禽。质监、卫生监督等部门要做好活禽生产加工环节检测、餐饮环节监测等工作。

  会议还要求加强联防联控。五城区政府、市信鸽协会要加强信鸽管理,对信鸽协会会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后报市政府,并积极劝导会员及时注射疫苗,组织做好对鸽舍的检测、消毒工作等。此外,要多渠道宣传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启动防控预案和信息报告制度。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实习生 陈若凡)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