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首日发出600份平安饼
2014-01-25 10:14: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临水平安饼深受欢迎

  东南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上午,仓山区下渡街道工农路陈靖姑故居处热闹非凡,第七届(福州)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举行“临水平安饼”赠发仪式,正式启动了第七届(福州)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来自台湾中坜凤仪宫、澳门临水宫等40多家临水宫观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头戴大头面具的十二婆姐“送平安”热场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在20多分钟里,组委会向附近社区居民送出了600多份“临水平安饼”和100多份“临水平安年糕”,受到热烈欢迎。“平安饼”包装盒上印有陈靖姑Q版神像,上面题写“轻轻一口,平安一生”,寓意为市民们送上温暖、平安及节日的祝福。仓山区文联组织了几位书法家在现场为市民们义写春联,也受到大家热捧。

  据悉,第七届(福州)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2月底,拟在历届文化节的基础上力求出新,继续联合台湾各顺天圣母宫庙及民间演艺团体共同举办,同时增加融入旅游项目元素,以民俗和文化相结合的形式突出两岸“五缘文化”。届时,文化旅游节拟开展临水平安祈福体验、民俗风情展演、仓山区旅游推介展示等具有浓厚仓山民俗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着力展现仓山区“陈靖姑故里”的地域特色,强力打造福州市“陈靖姑信俗”文化品牌,搭建两岸民俗、文化、旅游的交流平台,拉近海峡两岸的距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