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博物馆陈列展更新改造基本竣工 初一对外预展
2014-01-22 21:44:43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南宋八角剔犀漆盒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博物馆陈列展于去年7月进行更新改造。如今,更新改造项目基本竣工,将于正月初一(1月31日)起对外预展。陈列展更新改造后有哪些亮点和新意?22日,记者提前进行了实地探访。

  框架:采用编年结合叙事方式

  据介绍,此次市政府共投资2750万元进行陈列展更新改造,将展出各类精品文物近600件。

  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展。陈列展共分四大部分:原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宋墓出土文物展》更新为《闽都华章——福州历史文化陈列》《海丝门户有福州——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专题展》。展厅二层用作临时陈列展览,将展出《走进沈绍安——福州脱胎漆器精品展》《屏山地铁站考古成果展》。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陈列提纲总体框架打破了传统编年体的形式,采用了编年结合叙事的方式,以福州历史从闽族到闽越国再到闽都这一文化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具有福州地方文化特色的文物为主导,充分利用新的文物考古和普查成果,辅以场景复原、幻影成像、3D环幕、三维背投等高科技展示手法,增强了陈列内容的趣味性、知识性、独特性和包容性。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