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永泰116名考生获计生奖励金19.1万元 已实施6年
2013-09-03 21:00:2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下学费不用愁了!”3日下午,家住永泰城关的女孩冯彦钦收到了该县计生局发放的3000元升学奖励金。

  今年高考,冯彦钦以理科598分的成绩考上了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由于家里仅靠务农维持生计,学费成了难题。县计生局为他们家送来的这3000元钱后,冯彦钦父母紧锁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与冯彦钦一样收到奖励金的,还有115名考上本二批以上院校的农村纯女户考生,其中独女户35名,二女户81名。其中,被本一批院校录取的,计生部门一次性发给奖励金3000元,被本二批院校录取的(独立院校、民办院校除外)发给奖励金2000元。据统计,今年永泰计生部门共发放奖励金19.1万元。

  永泰县计生局副局长朱金都介绍,“关爱女孩行动”实施6年来,该县已有700余人受益,该县共发放奖励金60余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詹雅萍 蔡文云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