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向莆铁路开通在即 福州旅游产品将深入内陆市场
2013-09-24 23:23:40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正式开通的向莆铁路,不仅将改变福州交通运输格局,同时福州旅游市场和旅游企业的营销方式、业务范围都将发生变化,在方便福州市民出游的同时,福州旅游产品将借动车线更加深入内陆,打开大门迎接更多的内陆游客。

  市民出游意愿更加强烈

  向莆铁路的开通,让原来出游的行程大大缩短,出游也变得更加舒适。

  9月13日,本报组织近300名读者进行向莆铁路体验之旅。体验者之一的林先生当天就向记者表达了“11月份要带父母去郑州旅游”的愿望。

  “随着出行交通的便捷和方式的多样化,市民出游的意愿更加强烈,原来嫌行程远、不想出远门的人,现在想出门旅游了;已经游玩过周边省份的人,现在想到更远的地方去旅游。”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国内游部负责人鲍晓燕介绍,乘坐动车可以大大缩短行程,出游变得更舒适,游客游览的景点也将增多。从9月初开始,前来咨询和报团前往江西和武汉方向的游客就明显增多。

  据了解,就向莆铁路沿线景区来说,动车团价格大多只上调了10%~20%,个别稍远线路上调了30%,但总体价格上涨幅度不大。如原来福州—南昌—三清山四日游价格约为1100元,现在动车团价格为1360元。

  福州旅游市场将升温

  “福州市民出游的半径扩大了,而且玩的地方更多了。比如,原来去武汉、郑州等地是航空线,是直达旅游目的地。但现在乘动车可分段分地区游玩,沿线可以玩更多地方。”鲍晓燕介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