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中小学生已“一人一籍” 今秋将与全国联网
2013-09-03 07:40:03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据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9月1日正式实施,今后,全国每个中小学生都将有终身“唯一学籍号”。

  记者2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包括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内,目前我市中小学生已实现“一人一籍”的学籍制度,并且已经实现省内联网。今年秋季,我省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系统将与全国联网,届时,福州学生将在全国范围实现“一人一籍”。

  据介绍,学籍号是学籍信息的核心,目前我市实施的学籍号包含入学年份、学校代码、年级代码等;学籍号从入学初期开始采集学籍信息后开始使用,无论是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还是高等教育等领域学籍号均是唯一的“通行凭证”。

  有关人士表示,教育部的新版学籍管理办法,对福州学生影响不大。省教育厅已对全省学生的学籍统一入库管理,实现了省内“一人一籍”。据介绍,我省是第13个完成全国统一学籍系统部署的省份。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