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10条医疗药品违法广告曝光 相关药品在榕未销售
2013-08-28 10:41:49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28日讯 26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开曝光了美国NA奥复康保健食品广告、芪龙通络胶囊药品广告等10条严重违法广告。这些广告或未经审查擅自发布,或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而记者发现被曝光的违法宣传药品或保健食品,在药店已经基本没有销售,但是却仍在网上热卖。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鼓屏路上几家药店和超市(康泰堂医药、好安心药房、回春堂,永辉超市),都未见到被曝光的相关药品或保健品。记者询问店员时,对方表示通常药店只会销售一两种较知名的减肥药或保健品,其他品牌去网上就能轻易买到。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被曝光的药品名后,发现近半被曝光药品都有销售。曝光名单中一种鸡尾普洱大肚子茶保健食品广告(生产厂家为北京中博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在淘宝网上仍有几十家网店在销售,销量最好的一家店,每盒售价75元,近期就卖出超出1000盒。

  部分被曝光广告违规名单

  ●藏羚十五味乳鹏丸药品广告

  ●双姜胃痛丸药品广告

  ●敬修堂补肾填精丸药品广告

  ●芪龙通络胶囊药品广告

  ●艾德布兰(海斯莱福牌艾德布兰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

  ●美国NA奥复康保健食品广告

  ●鸡尾普洱大肚子茶保健食品广告

  ●萃能牌蓝荷大肚减肥茶保健食品广告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马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