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林任菁工笔花鸟画展9月7日开幕 展出精品40余幅
2013-08-27 16:1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夏末秋初的时节,在这样一个不骄不躁的天气里,“菁心。静意”——林任菁工笔花鸟画展在文儒坊43号抱云山房开办。在2013年9月7号——23号的15个作品展出的日子里,受众可近距离揣摩中国传统工笔技艺的现代意义,体味毛笔与宣纸见摩挲的美感,所谓“好鸟枝头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找寻适合于自身叙述个人情感的方式是每一位艺术家的必经途径,在这般孤寂的劳作与过程的体悟中,林任菁找到了,于是,我们看到了四十余件的佳作静默于此。

  林任菁是一位情感细腻的女画家,她于1968 年元月生于福建漳州。现为福建省画院专业画家,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其画作 1997 年97 中国画坛百杰展(北京)。1998 年福建省第二届百花文艺奖三等奖。2000 年全国中国画金奖(义乌、出版同名画集)。作品入选2001 年(1901-2000)百年中国画大展(北京、出版同名画集)。2003 年福建省第四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作品入选第八、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且作品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国务院紫光阁、台湾国父纪念馆等。

  此次由抱云山房主办、协办的“菁心。静意”——林任菁工笔花鸟画展,展出林任菁近两年工笔画作精品40余幅,抱云山房“全保真、全保精、全流通、全保值”的“四全”概念将全程贯彻和践行此次参展的作品。专业的艺术顾问团队对艺术品的“真实”身份进行全方位的保障和认证。同时,此次参展的画作实为老师艺术潜心之作,力图真实凸显艺术品的美学与本位价值。抱云山房承诺,对于本次展览中经由抱云山房售出的林任菁画作,收藏者在保证作品完好的前提下,可在抱云山房合作的指定金融机构灵活进行资金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收藏于投资。同时抱云山房针对此次展出的林任菁作品推出全保值服务,使艺术品的本位价值和商业价值做到完美结合。

  “图为心画”,林任菁淡然悠远、和婉清奇的品性印在了画面之中,淡墨起稿,指间勾勒轻盈,笔致舒展流畅,层层晕染之下,故而含蓄蕴藉,用笔纤细,敷色柔淡,画面一片澄明恬淡。

  (福州新闻网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