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温泉公园桃树流出桃脂 专家称公园桃脂不宜食用
2013-08-25 21:37:56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温泉公园一棵桃树树干上长满桃脂

  福州新闻网讯 琥珀色的胶状物体,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25日,市民林小姐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称在温泉公园拍到了几张这样的图片,询问是否有人了解这从树上“长”出来的黄色胶状物体是什么。

  记者来到温泉公园核实发现,确实有两棵树流出胶状物体。记者用手触碰,发现这种胶状物比较软,不是很粘手,感觉像是QQ糖。一名逛公园的市民称,这是桃树,流出来的黄色胶状物是桃脂。记者注意到,微博网友“樱樱美太子”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称,发现温泉公园里有桃脂,朋友告诉她桃脂有降血糖的功效。

  据了解,有坊间将桃脂称为“平民燕窝”,因为桃脂中胶原蛋白含量多,夏天品尝桃脂可降血清,有清凉消暑的作用,有的女性还用它来洗脸保持美容。《本草纲目》中记载,桃脂可入药。

  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桃脂是可食用的。在深山老林里,黄桃树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桃脂,因无人工干扰,经自然风干后可保留植物的营养成分,效果比较好。但公园里的桃脂建议不要随意食用,不仅因为量少,而且行为不文明,还可能存在食用安全的风险。若要食用,可上网购买,价格每公斤几十块到上百块不等。夏天用桃脂来做消暑甜品挺不错,有一定的润肺功效,但对于桃脂是否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目前尚无深入的研究成果。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