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就业压力大MBA成提升学历热门 厦大在榕设教学点
2013-08-11 22:56:17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年来,就业压力日益加大,在残酷的岗位拼抢中,高学历者展现出了竞争优势,屡屡成为胜者。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职研究生专业中,拥有人脉好、适用度高等特点的MBA很受青睐。众多的MBA辅导班也看到商机,距离明年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还有近半年的时间,各种宣传已经铺天盖地,部分高校为了争取生源还推出“提前面试”等优惠政策。

  小张是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员工,工作了10多年的他几经跳槽才争取到这份令人艳羡的工作。但是,这家国际化的大公司并没有让小张停下追逐的脚步,而是把他推到了“快车道”上,他决定报考MBA。“我们单位一半是本科生,还有一半是研究生。对于在职者而言,经验是竞争首要因素,其次就是学历。同等情况下,高学历占优势。”小张认为,丰富的经验是他的优势,如果能再提升一下学历,有利于拓宽晋升空间。

  高校也看好MBA教育市场,闽江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纷纷开办MBA班,厦门大学也在福州设立教学点,争抢福州生源。

  为了分得一杯羹,各种辅导班和预科班也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这些辅导机构都有各自“亲密”的高校,例如福建师大、华侨大学推荐太奇教育,厦大委托飞腾人力资源。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