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高职专科录取新生84243人 沿海山区生源不均衡
2013-08-10 18:09:50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次8月10日录取结束。本批次共有招生院校576所,录取新生84243人,其中文史类39880人、理工类44363人。

  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郑元鼎介绍,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继续实行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模式,常规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大大提高了录取效率。

  据悉,今年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专业与示范性高职院校总体生源较好,录取分数总体较高,在常规志愿投档后,绝大部分专业都完成了招生计划。本批次招生院校包括115所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和461所高职(专科)院校。

  本批次录取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沿海与山区高职院校的生源明显不均衡,地处本省、附近省市以及大城市高职院校的生源好于地处边远地区的高职院校。据介绍,今年常规志愿满足率超过90%的招生院校大多数为地处本省、周边省份以及京、津、沪等大城市的高职院校。而常规志愿满足率较低的院校大多数为民办高职以及地处中西部的公办高职院校。

  此外,考生报考高职专科批次院校时,专业选择的倾向性更加明显。与其他批次一样,财经、建筑、医学类等专业成为考生的热门选择,录取分数普遍较高。同一所高职院校不同专业之间的生源也存在较明显差异。

  据郑元鼎介绍,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次招生计划管理更加科学合理,绝大多数民办高职院校的生源情况明显好于往年。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