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俄罗斯儿童剧院演绎经典童话《天鹅湖》亮相福州
2013-08-01 23:26:28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天鹅湖》作为古典芭蕾经典剧目,长期以来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长演不衰。由俄罗斯莫斯科萨茨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表演的《天鹅湖》,8月17日将在福建大剧院亮相。

  俄罗斯莫斯科萨茨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隶属于俄罗斯文化教育部,是俄罗斯九大芭蕾舞团之一。1921年,在列宁夫人普鲁斯卡娅的支持下,该剧院成立。它拥有芭蕾舞团、歌剧团、话剧团和交响乐团,最著名的作品是1936年由普罗科菲耶夫作曲大师创作的《彼得与狼》。

  相对于之前常见的《天鹅湖》,此次来榕的“天鹅”更加符合中国人的欣赏习惯。它具有“戏剧芭蕾”的传统,比较注重故事结构,增强了芭蕾的故事性和戏剧化处理。缤纷多彩的舞台色彩和唯美的芭蕾舞蹈,让喜欢童话故事的孩子们更有观赏兴趣。一般《天鹅湖》只有一个小丑,这一版《天鹅湖》中的小丑却有3个。

  记者了解到,俄罗斯莫斯科萨茨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是首次来华巡演。舞团领舞安娜斯塔西娅·古巴诺娃在《天鹅湖》中同时饰演了白天鹅奥杰塔和黑天鹅奥杰利娅,演绎着纯正与邪恶。舞团中有40位“芭蕾公主”饰演剧中的小天鹅,在湖畔场景中,舞台灯光布景营造出了瑰丽华美的梦幻场景,修长秀美的白天鹅在湖畔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