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两岸青年文创汇办两大活动 推两岸创意产业发展
2013-08-01 20:4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即将在榕举办的两岸青年文创汇将举办两项重要活动,分别是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两岸文创汇”研讨活动,两岸文创领域精英将汇聚榕城,携手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

  近年来,两岸均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预计台湾今年文化创意产业的产值将突破万亿元新台币,并创造4.3万个就业岗位;大陆更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目标。以此为契机,福州也一直积极利用闽台两地的地缘优势,大力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并全力规划和打造国家级“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使其成为两岸文创合作的新典范。

  两岸青年文创汇以“青春、活力、文化、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发展,增进闽台文化产业学界、业界尤其是两岸青年文创界的互动交流,加强以福州为中心的闽台文化产业集聚;扩大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与共识,形成两岸文创产业青年互动机制,搭建合作共赢发展平台。

  为期一周的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将于4日上午在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开幕。展览将围绕“时尚设计、创意生活、数字文化精品”这一核心,对数百件文创精品进行展示与销售。展品汇集了ZUNY、I.C.OLOGY、半木、YAANG、Domicile、万仟堂等近50种来自台湾、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福州等地的青年设计师和年轻设计品牌,以及屡获国际设计大奖的上海知名设计品牌杨明洁设计顾问机构、中国商务礼品行业领先品牌深圳贝形经典、福州大型互联网互动体验品牌西米网络科技、福州本土创意家具品牌滕藤田等知名机构的设计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年度红点奖得主杨明洁为“皇家雪兰莪”品牌最新设计制作的“知竹常乐”系列也将亮相。

  “两岸文创汇”研讨活动将于4日14:00~18:00在福建会堂国际厅举行。届时,来自两岸文创领域的10多位颇具成就的重量级嘉宾,将就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入合作与创新开发展开全方位的讨论。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