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中招提前批今日出录取线 普高录取12日开始
2013-07-09 10:23: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9日讯 从今日开始,福州中招正式进入录取阶段,提前批学校就在今日出档。而最受关注的普高录取,还得等到本周五开始。

  师大附中空飞班最低线473分

  提前批学校分为师范类五年专、师大附中空飞班,以及公办普高的体育、艺术特色班。今日提前批学校将进行首轮录取,部分学校会切出录取线。

  在这批次录取中,最受关注的是师大附中空飞班。去年空飞班在普高第一条线上择优录取,今年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高第一条线下10分择优录取,也就是说空飞班的最低控制线为473分。

  普高录取为何等到12日

  7月5日公布成绩,而普高录取却要等到12日才开始。很多家长都焦急地问,录取为何要等这么久,等待太煎熬了。

  对此,福州市中招办解释说,这是由中招录取流程决定的。7月5日成绩放榜后,6日部分考生还将通过学校进行核查模块分,中招办还要向考生反馈核查结果。昨天,福州市中招办已将所有核查模块分的案例一一反馈,并无成绩出错的情况出现。

  而由于部分提前批学校有面试环节,一直到昨天下午,有的提前批学校才将面试合格名单递交到中招办,这也导致中招办要到9日才开始提前批次的录取。经过两天的提前批录取后,11日连夜进行普高投档录取,并于12日左右公布普高首轮录取线,届时,“一三附八”有望在首轮投档时切出录取线。

  所有录取都会“倒查”

  福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所有录取都将有一个“倒查”环节,即投档结束后,系统将对所有没出档的高分考生再倒查一遍,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他没有投档,以保证投档结果的准确性。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实习生 刘青)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