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76名临释人员签订就业意向书 占参会总人数51%
2013-07-07 09:42:3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日前,福州仓山监狱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就业推介会,两所高校、五家企业为150多名临释服刑人员进行就业指导和举办招聘会。期间,临释服刑人员与企业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76份,占参会总人数的51%。

  该推介会由仓山监狱教育科主持。会上,高校、企业对中国制造业的现状、鞋服行业概况、福建鞋服行业出口形势等都做了介绍,相关企业也介绍了当前社会用工制度、用工需求、就业需求等情况,希望服刑人员相信企业,放下包袱,企业将在工资待遇、医疗、保险等方面遵循同工同酬原则。

  招聘会上,面对服刑人员咨询,参加招聘会的相关企业对招聘的岗位、条件、待遇做了具体明确的说明,大多数临释服刑人员平时所学、所从事工种与企业所需岗位“专业对口”,所以,也备受企业的青睐。招聘现场,气氛活跃,临释服刑人员与企业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76份,占参会总人数的51%。

  近年来,仓山监狱强化对服刑人员开展技术教育,专门开设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电气自动化安装与维修、市场营销、数控加工、皮革制品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每年都组织开展一次以上临释服刑人员就业指导、推介及招聘活动,累计三年共有1000多名临释服刑人员参加了就业指导、推介及招聘活动,签订就业意向书485份。不仅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解决了就业出路,而且有效减少了再犯罪,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东南快报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徐景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