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别小看晒伤 医生:严重晒伤伤口会糜烂得皮肤癌
2013-07-07 09:53:3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这几天天热,每周末窝在室内,也没个好去处。福州的亲水项目据说很火,周末穿着小泳衣去凑了回热闹,没想到被晒伤了。

  我们去的所有亲水项目都是户外的,去的时候身边的姑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泳衣外,还有足量的防晒霜,足够大的浴巾,及一些防晒衣。当天的天气不那么炎热,最高温也就35℃左右,午后还下了一场阵雨,天空灰蒙蒙的。正是这样的天气,给人一种错觉,觉得紫外线不是很强,图方便穿着泳衣不披浴巾,从早上9点晃荡到傍晚6点,回来的路上,觉得肩膀发热,全身酸痛。

  对于这样的轻微疼痛,起初以为只是劳累所致,没想到回到家里,照着镜子看肩膀,才发现颜色红得像红烧肉,忙拿盐水擦,拿西瓜皮洗,疼痛却越来越明显,晚上睡觉皮肤碰到床铺,疼得一声声号叫。

  第二天早上,疼痛更甚,拿着冰块敷了背部,痛感丝毫不减,还开始发烧,体温达到了38.5℃,已经处于半中暑状态。在床上躺了一天,背部疼痛减轻了一点,不过皮肤表面一层层开始脱皮,撕一下疼痛更加明显,穿个衬衣胳膊都痛得抬不起来。第一次感觉,晒伤也是一种病,不亚于重感冒。

  第三天部分地方脱了皮以后,皮肤上还有一个个红斑点,迫不得已去看了医生。医生说得很详细,很多所谓的防水防晒霜其实根本不防水,而且浸水的皮肤,更容易被晒伤。我的状态属于轻度晒伤,拿点药膏回家涂一下,等着皮肤自然恢复,还叮嘱我们以后不要晒了,严重晒伤的还会糜烂,得皮肤癌,这些词把我们吓住了。

  或许是自己有了经历,每次在大街上看到光着膀子的男士,勇敢的姑娘们大太阳底下不打伞,总要忍不住提醒他们一句,小心晒伤,晒伤了真的很痛。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