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百年榕城老照片收藏展开展 包括英国摄影家作品
2013-07-05 21:35:25  作者: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表彰福州船政成功,大清御赐金牌

福州新闻网

  市民观看百年榕城摄影展

  福州新闻网讯  5日,“百年榕城旧影——李共青先生部分老照片原作收藏展”在三坊七巷展览馆举行,展览预计持续10天。

  本次影展作品由加拿大华侨李共青先生花费数年时间收集而来,除展览福州地区老照片外,还展出台湾早期的照片。在福州老照片中,有不少英国著名摄影师约翰·汤姆逊和福州同兴画楼的摄影作品。1866年,在福州游历的约翰·汤姆逊,拍摄了不少福州城市风貌、风土人情的照片。他在福州的摄影作品存世极少,本次展览的照片多数为当年的洗印原作,真实反映了福州这座古城向近现代城市转变的过程,极具研究价值。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