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市劳模愿捐5000元助学 称:是劳模应尽责任
2013-07-31 21:08:47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是福州日报党报热线吗?我想捐5000元资助你们报道的贫困生。”31日下午,企业家游能平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表示愿意资助一位本报“筑梦·情暖求学路”栏目推出的贫困生。

  本报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筑梦·情暖求学路”公益助学活动之“圆梦行动”启动以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了不少求助电话。贫困学子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游能平先生。据了解,游能平先生是福建中闽宏大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我市第33届劳模。“我的出身也不富裕,孩子们有困难能帮一定帮。服务社会,是劳模应尽的责任。”游先生说,下周他出差回榕后希望与受助学生见面,当面将助学金交给孩子。

  记者31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包括平安银行在内的不少爱心企业表示愿意通过现金助学、结对帮扶等形式,参与本次公益助学行动。市总工会已着手安排困难学生与爱心企业进行对接。

  如果你是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或者你身边有这样的寒门子弟需要资助,欢迎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热线83227887申请资助,你也可以@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参与报名(具体受助条件和须提供的材料详见本报7月24日四版《面向社会征集家境贫困大学新生》)。我们欢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同时,我们也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对寒门学子说的励志短语,大家可将短语@福州日报官方微博,我们将择优在栏目中刊载。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