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军旅书画家沈一丹作品展开幕 共80余件书画展出
2013-07-30 20:3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上午,“碧海丹心——沈一丹书画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80余件书画佳作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献礼。市领导杨益民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展览精选了闽籍军旅艺术家沈一丹20余年间的艺术佳作,作品风格多样,有金戈铁马式的豪放,也有小桥流水般的婉约;题材广泛,有反映军旅题材的主题创作,也有逸兴忽来的山水小品;形式各异,有法度严谨的唐楷扇面,也有捭阖自如的行草中堂,全方位地呈现一个军旅艺术家的成长历程和艺术水准。

  沈一丹现为全国青联常委,身兼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会员等多个职位,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深厚的艺术造诣,近年来在军内外书画界声名日隆。沈一丹出生在著名的“中国书画之乡”——福建省诏安县,先后求教于沈鹏、刘大为、李铎、杜大恺等名家,其书画作品屡次在全国、全军书画比赛中摘金夺银。

  据悉,福州是沈一丹女士继厦门、泉州之后,重返福建举办个人书画展的第三站,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