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记者为您盘点福州暑期孩子好去处 让父母更放心
2013-07-29 23:2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暑期近半,孩子要往哪里去?记者日前注意到,在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爱心之音”服务站,每天下午都聚集了十几个小孩,部分是农民工子女,部分是双职工子女。由于父母忙于工作,他们只好约上同伴消磨暑假。

  为了照顾孩子们,黄萍妹大姐当上了志愿者。她说,“爱心之音”的开放时间是下午3点到5点,但是每天还没到开放时间,门前已经聚集了七八个孩子。

  “这些孩子的父母都很忙,没时间照看他们,他们就都到这里来了。”黄大姐说,炎炎夏日,服务站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即便有服务站,也只能暂时缓解孩子们暑期的去处问题。“不放在服务站,还真不知道他们该去哪里。”有的家长这样诉苦。而记者调查了解到,暑假期间父母忙碌,若让孩子撒欢四处跑,谁都不放心。“暑假去哪里”成了大部分家长头疼的问题。

  家住福兴路阳光城小区的郑女士暑期为上三年级的儿子报了钢琴、语言和绘画3个培训班,每周上课两次,算下来孩子几乎每天都有一次出去上课的机会。“小孩这会儿开始迷恋上网,又没有老人帮忙看着,只能报培训班,把他的时间安排满,这样他就没有机会学坏了。”

  “我家有老人帮忙,可孩子好不容易养成的好习惯过一个假期全废了!”市民何先生的儿子上二年级,聪明调皮,在父母面前还比较“守规矩”,一回到乡下爷爷奶奶家,就成了“齐天大圣”。

  难得过个暑假,要么重新“上学”,要么被“寄养”,要么被变相“禁闭”……父母花钱花力气,还平添许多烦恼和心事,可孩子们却不快乐。

  怎样度过暑假,才能既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又让父母放心省心?本报为此汇总了一些信息。各位读者,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不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或“@福州晚报”官方微博,一起来支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