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海峡两岸四地定向越野赛 选手鼓岭“斗智斗勇”
2013-07-27 21:20:21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参赛队员领图出发

福州新闻网

台湾参赛队员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勘测院和晋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晋安区文体局和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城运会同行”2013年海峡两岸四地定向越野邀请暨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赛鸣枪。据悉,来自海峡两岸选手聚集在一起与自然“斗智斗勇”,在福州乃至我省均属首次。

  此次定向越野赛,赛场设在福州的避暑胜地鼓岭。比赛设专业组、测绘组、公开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香港、台湾、澳门和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的定向运动爱好者,福建地区测绘、勘测系统及公开报名参赛的400多人参与角逐。

  上午9时,在简短又不失隆重的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副市长黄忠勇等领导为比赛鸣枪发令。9时30分,第一组6名选手人手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一个指卡,比赛开始了。只见选手们依照地图的指示,按照标记顺序奋力跑向指定的点位,到达指定点位后将指卡在磁卡器上打卡,随后奔向下一个点位。

  比完中,来自海峡两岸的定向爱好者们穿行于古色古香的古井、古邮局、古游泳池、古老别墅、古教堂以及外国友人加德纳故居、万国公益社等,不仅体验了定向运动的乐趣,呼吸到鼓岭清新的空气,领略到鼓岭的秀美风景,更感受到鼓岭厚重的历史沉淀感,不少参赛选手都说在美丽的鼓岭比赛,不仅比赛观景两不误,而且交友休闲双丰收。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来自宝岛台湾、专业组1011号的柯廷纬十分引人注目,不仅他身材十分高挑,而且参赛装备精良。柯廷纬告诉记者,他目前在台北读大三,学的是休闲运动管理专业,主修的是定向越野。他专业训练定向越野将近4年的时间,今年曾夺得过岛内大专组定向越野的第一名,此次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福州参赛,但觉得在福州很习惯,希望此次直线距离3.5公里的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定向越野是一项“智力+体力”的运动,不仅要求选手“跑得快”,也要求选手“走得对”;既要“斗智”,也要“斗勇”。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专业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刘晓明、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吴晓华夺得;逐梦队的曾俊斐、巫丽芳分获测绘男子组、女子组的第一名;公开男子组、女子组的第一名分别被福建工程学院一队的林福飘、福建农林大学三队的张静获得。

  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介绍,定向越野是一项很好的新兴运动形式,融智力和体力为一体;又是一项很好的全民健身运动形式,男女老少都能参加;也是一项很好的社交文体活动,能让所有参赛者不论是自己团队的,还是竞争对手都能进行很好的交流与学习。他希望赛事能进一步加强港澳台与大陆同胞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实现良好的互动与学习,此外还希望赛事能促进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提升品质,全民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