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本一批20日征求志愿录取 共有2449个计划数
2013-07-19 21:10:14  作者:汤顺清 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高招本一批录取已经进入尾声,记者19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本一批共有2449个计划将在20日征求志愿录取,其中绝大多数的计划为省内院校,也有个别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在征求志愿录取。

  在这2449个征求志愿计划中,文科541个,理科1908个。由于本一批的常规志愿满足率超过了98%,因而没有完成招生的院校并不多,“985”和“211”院校则更少。在征求志愿院校中,省外高校有中国医科大学、山西大学、河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等。一些省外院校追加了计划,比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科62个征求志愿计划,其中18个计划属于追加计划。

  省内院校在本一批征求志愿计划中占据多数,并以今年新晋升为本一批院校的招生计划为主,闽南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等均有几十至几百的计划缺口。

  有关人士表示,从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录取的专业来看,大多是考生认为的“冷门”专业或偏远地区院校的专业。医科类大学的护理学专业征求志愿的计划数较多,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征求志愿录取107人,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征求志愿录取60人,厦门大学(医学护理类)护理学专业征求志愿录取17人,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省外医学类院校的征求志愿计划也多集中在护理学专业。同时,中西部地区院校农业类专业、石化专业等征求志愿计划较多。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20日还是我省本二批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系统将于18时关闭,请考生及时填报志愿。特别是本一批临线的考生及暂未查询到是否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先填报本二批院校志愿。若已被本一批院校录取,本二批志愿将自动作废。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