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台音乐文化论坛在榕开幕 两地音乐家相聚一堂
2013-07-17 22:01:15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首届闽台音乐文化论坛在福州开幕,来自闽台两地的音乐家、演奏家、理论家相聚一堂,同品民乐,共论乐道。会上闽台两地音乐人取得了“闽台两地音乐同出一源”的共识,论坛不仅跳动着民乐的音符,而且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为进一步推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海峡两岸音乐文化研究与合作,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福建臣源天下品牌文化公司共同主办了此次论坛。17日,闽台两地的音乐人以闽台音乐文化为主题,在主题演讲中结合现场演奏的形式,展示了闽台独特的南音、歌仔戏、闽剧、梨园戏、莆仙戏等地方戏曲的魅力。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骆季超从闽台两地音乐的音乐风格、音乐语言、音乐流派相较中,得出了“闽台音乐同出一源”的结论,并在论坛上形成了闽台两地音乐人的共识。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