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高招提前批共录取13379人 本一批15日起投档
2013-07-14 17:56:0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A类型、体育类本科批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共录取13379人,比去年增加892人。15日,我省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和艺术类本科批B类型将开始投档。

  提前批录取13379人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自6月30日开始到7月14日,已顺利了完成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A类型、体育类本科批的招生录取工作。

  上述各批次共有417所院校在我省招生,共录取了13379人,比去年增加892人。其中,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包括公安(司法)院校、军队院校(含国防生)、航海院校、师范院校等类型院校,涉及按本一批和本二批招生的高校,还包括香港地区高校等。今年共有招生院校253所,计划招生9810人,共录取9894人、比去年增加497人。文史类招生院校187所,计划招生4078人,共录取4058人;理工类招生院校225所,计划招生5732人,共录取5836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有招生院校61所,共录取926人,其中文史类816人、理工类110人。艺术类本科批A类型共有招生院校47所,计划招生508人,共录取527人、比去年增加123人,其中文史类452人、理工类75人。体育类本科批共有招生院校96所,计划招生1724人,录取2032人、比去年增加354人。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A类型、体育类本科批招生录取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的优质高校录取分数高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的“985”、基地班、免费师范生等招生院校生源爆满,录取分数都大大高出本一线;

  省内院校常规志愿满足率高

  省内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录取时就已完成全部招生计划,仅有闽南师范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航海专业尚有部分招生计划未完成。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