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闽招生60人 招收理科试验班
2013-06-29 20:06:55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组陈巍老师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该校招生政策。据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福建计划招生60人,其中理科各专业招生55人,文科(社会科学试验班)招生5人。同去年相比,今年招生计划总数少 2人。文科继续按照去年“社会科学试验班”的方式招收学生。

  据陈巍老师介绍,凡是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的理科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理科试验班(华罗庚班)的考生都是其预备生,须提前到学校报到,与部分保送生共同参加综合选拔考试,考试通过才“转正”。凡是被该校预录取的理科试验班考生,不论是否“转正”均可在校内任意选择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福建没有文理兼收的专业,不设级差。本科的招生主要是大专业类招生,前两年的基础课基本相同,1-2年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专业。如果想跨学院、跨大专业类转专业,在入学一年或第二年末,可以提出调换专业,根据个人的学习成绩、个性、特长等方面的情况,只要转出学院和转入学院均同意就可以转。

  近几年,该校新增多个专业,2009年新增信息安全、核物理两个国防科技工业紧缺专业;2010年新增了航空器适航技术、信息安全、翻译、化学、绘画五个特色专业;2011年新增了纳米材料与技术、能源工程及自动化两个新兴学科专业;2012年新增了汉语言和心理学专业。

  近三年该校在福建的录取分数分别为:

  文科:2012年,一本线557,平均分612,最低分610 2011年,一本线564,平均分610,最低分608 2010年,一本线557,平均分593,最低分589

  理科: 2012年,一本线546,平均分646,最低分639 2011年,一本线573,平均分667,最低分662 2010年,一本线539,平均分636,最低分628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