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军校生与国防生区别有三 军校生录取后取得军籍
2013-06-27 20:50:48  作者:谢薇 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军校生与国防生有何区别?”“复读生填报志愿有没有特殊要求?”……27日,不少考生和家长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本报记者请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如果您有关于中招、高招的相关疑问,欢迎拨打党报热线。

  黄同学:今年高考我想报考国防生,请问军校生与国防生有何区别?

  答:两者区别有三。一是军队院校招收的学员(简称军校生)经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和军籍;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毕业后按照协议书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在校期间可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

  二是军校生在军队院校学习,国防生则在被录取的普通高校学习。

  三是军校生身体条件要求较严格,大多为指挥专业合格,个别专业为非指挥专业合格;国防生身体条件要求大多为非指挥专业合格,但个别专业要求为指挥专业合格。

  姚先生:孩子是往届生,请问复读生填报志愿有没有特殊要求?

  答:除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外,一般对复读生没有政策限制。

  林先生:孩子通过了屏东中学特色班面试,报考特色班的考生可否降分录取?

  答:公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方法为,在专业合格条件下,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最低投档分为330分。但在初中阶段获得县(市)区以上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联办的各类体育、艺术比赛获奖(含集体和个人项目)的考生,在招生学校名额未收满情况下最低可将至297分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胡女士:孩子报考了福州一中,想问今年福州一中共招收多少人,如果县(市)未招满,名额是否还能转回市区录取?

  答:今年福州一中在全市共招收700名考生,其中市区600名(择校生97名),县(市)100名,学校未招满的计划不再调到市区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