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晋安补助计生特殊家庭 低保户提至每人每月800元
2013-06-27 22:2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7日悉,晋安区今年将加大计生政策奖扶力度,投入1956.5万元兑现各类计生奖励。目前该区已将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50元。

  晋安区还出台了计生特殊家庭救助行动方案,提高救助金标准,拓宽救助范围。方案将省定的每人每月400元救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00元,而低保户提高至每人每月800元;将独生子女死亡后、女方年满45周岁后再生育或收养子女且子女未满18周岁家庭的夫妻,以及独生子女家庭中父母双方死亡后或低保户父母一方死亡、伤、病残后未满18周岁的独生子女列为扶助对象,并对其连续接受大学本科以下教育的学费予以全额补助;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遭遇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或其他意外,造成财产重大损失、家庭成员重大伤亡或重大疾病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经济援助。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通讯员 丁凌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