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招咨询会八中专场:估分在480分以上有望被录取
2013-06-14 22:26:29  作者:曾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本报主办的一类校中招咨询会14日晚在福州八中拉开序幕,记者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咨询了福州八中校长陈炜。

  问:今年福州八中在市区招收多少学生?

  答:福州八中今年在吉祥山校区和三江口校区均招高一新生,吉祥山校区招300人,其中正常缴费生255人(含定向生128名);三江口校区招收正常缴费生100人和“中澳班”100人。

  问:考生报考三江口校区,有何条件限制?三江口校区和吉祥山校区统一录取吗?

  答: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是市政府出资兴建的全寄宿制高中,目前三江口校区在自主招生300人后,还招收100名学生,这100名学生要求不低于第一条投档线,且全部为正常缴费生。需要注意的是吉祥山校区、三江口校区、“中澳班”是分别招生,志愿代码不同。八中吉祥山校区正常缴费生代码是6020811、择校生是6020812;三江口校区代码是6020861,“中澳班”代码是6020871。

  问:估分多少分可以报考八中?

  答:市质检450分以上、估分在480分以上的考生都有希望被福州八中录取,估分在475分~480分的考生也可以一志愿冲八中。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如在中考中是否正常发挥、平时成绩、估分误差等。

  问:福州八中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吗? 第二志愿报考需要选择择校吗?

  答:根据中招录取程序,八中在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时必须录取第二、第三志愿的考生,直至招满。根据近几年的情况,均有第二志愿的考生被八中录取。至于第二志愿报考八中是否以择校生录取,这要看当年的报考情况。根据往年经验,考生选择择校生的把握更大。

  问:八中新高一设置“实验班”吗?

  答:八中吉祥山校区新高一将根据学生的特长、志愿和中考成绩组建1个“理科实验班”,配备数、理、化、生、信息技术等学科的骨干教师任教,培养参加学科竞赛的优秀学生;三江口校区招生的100名学生将和自主招生的 300名学生混合编班,“中澳班”单独编班。

  问:“中澳班”是什么性质的班?多少分可以填报?

  答:“中澳课程实验班”是福州八中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学院合作创办的。“中澳班”的学生是八中正式学生,不仅可以与其他学生一样获得八中毕业证书和参加国内高考,还有机会被推荐到国外知名大学就读。今年“中澳班”计划面向市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在三江口校区就读,报考学生等级科目要达到一级达标校的要求。前几年“中澳班”录取分数比八中择校生录取线低20分左右,考生可以此为参考。

  问:福州八中是否有食堂和午间管理?能提供住宿吗?

  答:八中吉祥山校区有学生食堂,中午安排教师值班,进行统一管理,教室均装备空调,但没有住宿;三江口校区学生必须住校,学校安排专车在周五和周日接送学生,学生在校期间有老师24小时值班管理。

  (福州日报记者 曾艳/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