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师大今年在闽拟招6355名本科生 新增3个专业
2013-06-11 20:44:33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师范大学今年在闽拟招6355名本科生,此外学校还在高职高专批招收417人。11日,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黄锦生老师在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时介绍,与去年相比,该校今年专科计划进行较大幅度缩减,本科招生规模有一定增长,计划增长部分主要在工科专业。

  福建师大今年新增复合材料与工程、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个本科招生专业,均为工科专业。黄锦生表示,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即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设5分级差,其他专业志愿与愿意服从专业调剂设2分级差,根据分数从高到低进行调配);在投档成绩相当的情况下,学校将综合考虑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及特长等因素,择优录取考生。

  “凡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且成绩合格。其中英语、翻译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余专业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黄锦生提醒考生,填报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的考生,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填报英语专业、翻译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填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填报英语(商务英语方向)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