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中考首日正常未发现舞弊 多数考生独立赴考
2013-06-10 22:12:56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是中考首日,全市6.2万名考生完成了语文、数学科目的考试。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10日全市92个考点秩序井然,没有出现突发事件,各考区应急预案均未启动。

  记者在延安中学、教育学院附中、屏东中学等考点看到,相比高考,中考考场外显得冷清多了。大多数考生都没有父母陪同,而是像平常上学时那样,或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或三五结伴前往考场。不过由于是节假日,今年前来送考的家长比往年有所增加。但家长们还是极力给考生营造轻松的环境,大多数家长把孩子安全地送进考场后,就忙自己的事去了。

  虽然今年开考首日没有发现舞弊情况,但是有关人士还是提醒考生,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据介绍,每年考试都有人把手机带到考场内,即使是无意的,也要受处罚。

  11日开考的是英语和物理,特别是英语,考生若迟到,只能等听力考试结束才能进考场。

  另外,10日也发生个别考生忘带准考证险些误考的情况。本报提醒考生,这两天可能会有阵雨,考生赶考途中不慎淋湿准考证或是忘带准考证,可先进场考试。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