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南大学在闽计划招生240人 理科190人文科50人
2013-05-26 21:34:55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中南大学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240人,其中理科190人,文科50人。福建考生进校后经过选拔有机会进入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习。26日晚,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程金林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该校今年在闽招生情况。

  今年新增六个专业

  由于国家要求向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数量多的省份倾斜,该校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240人,其中理科190人,文科50人,比去年有所减少。“一般也不会扩招了”。

  中南大学新增了6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法医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在福建所招专业,以公布的为准在录取时。学校将按实际的高考成绩,不考虑政策加分。将主要按专业招生,除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录取规则外,其他各个省实行的主要是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0、0的办法录取,也就是说只在第一、二专业志愿间设置1分的分数级差,第二志愿以后就没有分数级差了。

  在录取时,学校的政策是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考生报考中南大学后,学校根据生源情况按照不低于100%、不高于120%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考生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考生成绩以及考生自己的意愿调剂到未录满额的其他专业。学校承诺只要考生服从调剂、身体方面符合国家的相应要求、没有其他特殊原因则进档不退档。此外,学校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以后将统一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学生进校一年后,可按相关规定在第三学期申请转专业。原则上文科类不得转入理工类、医学类专业,艺术类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据程金林介绍,中南大学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并且该校是不预留第二志愿计划,在第一志愿没有录满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中南大学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

  2011年理科585分(高出重点线46分),文科571分(高出重点线14分);2011年理科631分(高出重点线58分),文科599分(高出重点线35分);2012年理科611分(高出重点线65分),文科602分(高出重点线45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