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连江265名计生户子女免费聆听高考减压心理讲座
2013-05-21 23:23:4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老师,您真是讲到我的心里去了。”“老师,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您……”21日上午放学铃响了,连江五中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仍然舍不得离开教室。连江县浦口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从市区请来专家,专程来这里为镇里265名计生户子女开办高考考前减压心理辅导讲座,这种实实在在对计生户家庭的关爱,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这一两个月来,经常有群众跟我们反映,子女马上要参加高考了,心理波动很大,不是焦虑就是颓废,家长们很担忧。于是我们就想到了举办这场活动。”浦口镇分管计生的副书记兰高水介绍,专门为计生户子女开办高考考前心理减压讲座,这是第一次。

  前来授课的是市未成年心理辅导中心专家、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教师黄晓夏。黄老师从趣味性提问开始,结合其自身的高考体会和教学经验,围绕青春期男女生心理发展变化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和障碍,高考前心态变化,压力如何化解等方面展开,通过讲理论、举案例、课件展示、与学生互动问答等方式,使讲座既生动又活泼。现场,黄老师还开展了“上肢悬浮测试”这种简单的心理测试活动,请同学们平举上肢,闭目思索,放松身心,同学们认真地参与,感觉心理压力真的神奇地得到了一点释放。

  兰高水说,凡是计生户家庭需要的帮助都是他们工作的方向,今后他们将更加切实地举办关爱计生户家庭的各种活动,使计生户实实在在受益,切身感受到遵守计生国策带来的幸福。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